开源节流

No Time To Die
今宵多珍重 (《金宵大厦》主题曲)(Cover:陈百强) - 文景熙

我一直没敢做过断头安利,因为害怕每一次虎头蛇尾的剧集让我的期望落空,但是我实在忍不住,Q一下2019TVB无线电视剧集——《金宵大厦》。

最近可以支配空闲时间不多,只看完了前两集,简直是能令我重新呼出草蛇灰线一词的剧集。

《金宵大厦》是19的新剧集,但剧集的时代设定似乎偏早,金宵大厦本体实际上是现在许多新发展城市已经割弃的旧商场建筑,无尽楼梯,老旧天台,神出鬼没的黑猫,年久失修的电梯,供电不足导致明灭不定的电灯,隔音不好的板房,令人堪忧的排水系统,无风自动的摇椅,窗外飘飘的白衣。恐怖片该有的组成和气氛《金光大厦》都一次配齐。

金宵大厦居住的主角与配角们都依然要面对同样的现实问题,发愁什么时候能在本地供起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屋。

空姐Alex是男主阿潇的dream girl,初见面场景不同于通常青春偶像剧的无意相遇与青涩交谈,相反的,因为预设的误会生成成人尴尬又暧昧的气息。

俗也不俗,金宵大厦的魅力就是能让你坦然的面对一切,情欲、食欲、爱欲、支配、博爱、富裕,这些或堂而皇之或百转千肠,有些更是经过失态发展后变得扭曲黑暗。

第一集里通过手机维修的老板讲述出的,金宵大厦的诡异传说,在第二集就开始相继应验。

金光大厦的管道作为大楼营运的血脉,因为情杀案见血,充分的镜头语言用来讲述大楼的复活,大楼似乎是被血液滋养的活物,管道就像奔涌的血管一般。令我下决心断头安利的,还是第二集雪花旅馆男主敲门拯救黑猫时,屋内房客于无形命运斗争的内容叙述。

从失望到绝望,从鬼活为人再变成厉鬼,只是短短的半天。

Alex被困电梯时与阿潇的对话是所用的比喻非常精辟。

阿潇:婚姻也是土地问题?

Alex:有些时候结婚只是想多一个人供房贷而已。一些人可以拥有有很多套房(似乎暗指多角),一些人一无所有。没办法的就只能长租短租(维持长线或者短期的恋爱关系),有时候甚至要合租。(共享恋人)

港人出了名的喜欢算命看相测风水,《金宵大厦》的主角也没能免俗,特殊的命格预示着前世和前世的命运,我已经做好接受be的准备。

男主阿潇的口癖说不定也是暗线。(掏出我的小本本)

今宵多珍重

金宵多珍重

乱序的新世界即将开启,旧的记忆即将被揭露,无限期待之后的发展,如果烂尾了,我能不能偷偷收回我的头,总之不论如何,就当下而言,这两集的表现已经足够令拍大腿叫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